看自己,還是讓自己被別人看?

練 asana,練得愈來愈能往自己裡面看,或者讓別人看到自己愈來愈好看?

自拍照沒什麼不好。但是不是也能試試看,暫時閉上眼睛一下,看自己能看到多深的自己,平常不想多看一眼的那些部分,平常得不到自己關愛眼神的那些部分。肌肉的最深處,關節的最深處,記憶的最深處,快樂或都痛苦的最深處。不拿手機,不用相機,試試看能不能拍下這些照片,貼在腦海裡的塗鴉牆,仔細地看。像是觀想印度或者古代或者有名的什麼上師的畫像一樣,像是看好看的電視劇電影演唱會一樣,像是小朋友把玩剛入手的新玩具一樣,仔細看。看個仔仔細細,任何一處小細節都不放過。當然可以給自己按個讚,然後自己深呼吸一口氣,祭起自己內在的 agni,一把火化了這腦海裡的塗鴉牆的照片。要搭配兩三聲 om 或者什麼好聽的 mantra 都請隨意。

我們敢看自己嗎?我們有能力看自己嗎?還是我們寧可讓別人看,寧可多聽兩句自己也知道只是客套的讚美話語。

看自己,還是讓自己被別人看?

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